封面故事

台灣網路講堂「歐美中建構數位主權,臺灣如何接招?」會後報導探討當全球三大經濟體都在建構自己的數位主權或科技主權時,與這些經濟體間存在著或科技戰略夥伴關係或貿易往來關係的台灣的因應。…

TWNIC新訊
「IETF 111 Online」活動圓滿閉幕網際網路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科技,深深影響人類生活和形態,COVID-19的大流行,讓遠距辦公需求大量出現,更凸顯網際網路的重要性…
.tw愛心公益活動,TWNIC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共襄盛舉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自2001年起,已與受理註冊機構共同舉辦逾20載之.tw愛心公益活動。從弱勢族群到偏鄉地區、從數位教學到公益系統建置,我們秉持著回饋社會之宗旨…
網路動態
點.台灣-最在地的網域名稱影片「.台灣」網域名稱起初因應世界趨勢國際化域名IDN而生,為最具台灣代表性之網域名稱…
「2021 TWNIC IP網路通訊人才培訓教育訓練」(八月份課程)開課預告, 歡迎報名參加「2021 TWNIC IP網路通訊人才培訓教育訓練」(八月份課程)於8月25日(週三) 9:00-12:00線上舉辦,歡迎報名參加…
新公司網域名稱免費註冊 – 只差一點為協助新設立公司發展,TWNIC推出新設立公司免費註冊方案,可免費申請一筆網域名稱,歡迎多加利用!…
曾駭入 TikTok、Snapchat 的駭侵者,因 Twitter 駭侵攻擊在西班牙被捕一名在去年七月犯下 Twitter 名人帳號挾持案件的嫌犯…
資安廠商發表 2021 年第一季駭侵攻擊報告,攻擊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17%資安廠商發表 2021 年第一季駭侵攻擊統計報告指出,各種駭侵攻擊活動的數量,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17%。…
TWNIC公布2021年第2季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進行的「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結果顯示,於2021年6月底統計,我國對外連線…
成為TWNIC IP會員好處多,擴大Final /8 IPv4位址申請對象,數量有限敬請把握!全球IPv4位址即將用罄,Final /8是最後取得自有IPv4位址的機會!申請者應為中華民國法律設立之公司、非營利社團法人或…
歡迎報名台灣網路講堂:量子電腦技術對人類科技史將帶來那些改變隨著量子電腦確實已經即將從實驗室步入實際應用…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出警訊,提防駭侵者對東京奧運發動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發出資安警訊,指出即將開幕的東京奧運,以及與奧運相關的個人或組織,近期很可能會面臨駭侵者。…
微軟七月 Patch Tuesday 資安修補包,修復 117 個漏洞,包括 9 個 0-day 漏洞微軟於日前推出 2021 年 7 月 Patch Tuesday 每月資安修補包,微軟各系統用戶應立即更新。…
國際瞭望
APNIC文摘— 2021年IPv6部署概況2011年的「世界IPv6日」是第一次大規模測試IPv6,進而促成2012年6月正式啟動IPv6。今年是2021年,也是「世界IPv6日」十週年…
北約成員國同意新的網路防禦政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於2021年6月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並於會議上同意一項以北約公約第5條…
Hello World:推廣國際化域名ICANN最近發布報告向社群簡介IDN目前進展,為了協助缺乏相關背景知識的讀者更容易閱讀報告…
ICANN71精華回顧ICANN71線上會議已於2021年6月17日圓滿落幕,本次會議屬於政策論壇,故議程安排以政策發展流程(PDP)相關議程為主…
專家觀點
美國政府提出打擊與防制勒索軟體手段倡議有鑑於2020年針對醫院或學校等組織的勒索軟體激增,美國安全技術研究院轄下的勒索軟體工作小組發布了《打擊勒索軟體報告》,報告中廣納公私部門觀點,藉以協助美國政府及產業應對相關威脅。…
網路小百科
IGF(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網路治理論壇)IGF旨在將來自不同利害關係團體的人們平等的聚集在一起,共同討論網路相關的公共政策議題。各洲都有自己的區域型IGF,亞太地區為亞太區網路治理論壇(Asia Pacific Regional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APrIGF),而國家型IGF在我國為臺灣網路治理論壇(TWIGF)…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號3樓
TEL:+886-2-25289696,FAX:+886-2-25287756
版權聲明,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電子報訂閱
各期電子報